颜骨咕

冷战,太可爱哩🌟🌻
东欧大美人就是坠吊的!

新年(辞浅)



*深夜放文

*原文向

*私设:辞浅只差捅破那层窗户纸就能确定关系

*新年,情人节贺文

*欢迎捉虫

*食用愉快~( ̄▽ ̄~)~


  “阿浅,今天是除夕,一起去买些年货吧?”苏辞站在门口,边穿大衣边问。


  “欸?”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陆浅闻言微微一愣,反应过来后正想回绝。


  “不……”


  “嗯?怎么了?要去酒吧吗?”


  “啊,酒吧今天放假……没事,只是以前的除夕都没怎么准备过……”陆浅的眸子暗了暗,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回忆。


  小时候,每次到过年,家里都会变得空荡荡的,爸爸妈妈不知道去哪里了,家里的其他人也都回到了他们的家,和他们的家人团聚。小小的陆浅只能一个人坐在偌大的房子里,委屈的掉眼泪。哭累了,不小心睡着了,等到醒来时,已是黄昏,暖暖的橙色光芒照射,显得更加空旷。他哭喊着叫妈妈,没有人回应他,只有回声在一遍遍的回荡,毫无生气,仿若被全世界抛弃。


  那时,小男孩的心里突然觉得少了点什么,和这房子一样变得空荡荡的。像是被掐住了咽喉,他徒然噤了声。然后又是一阵没由来的心慌——没有人要他了。


  “阿浅?阿浅!”


  陆浅从回忆里惊醒,回过神来,看见苏辞放大的脸,近在咫尺,眸里满是担心,还有隐藏的心疼。


  几乎是瞬间,身体的本能让他猛地抬起一只胳膊,一巴掌糊在了苏辞的脸上。


  屋子里陷入了沉默。


  “啊!对对对对不起……”陆浅反应过来之后立马想把手收回来,不料,却被另一只大掌轻轻地握住。


  苏辞一手抓着陆浅的手,往前微微一拉,另一只手借力把人带进了怀里,然后把下巴搁在他毛茸茸的脑袋上。


  不顾怀里人的挣扎,苏辞慢慢地说:“阿浅,无论以前发生过什么,但那都过去了,现在——至少在现在,要向前看,好吗?别怕,我在呢。”


  陆浅垂了垂眼,低低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
  他其实并没有感觉到这话有多大作用,毕竟连生他的父母都会抛弃他,让他怎么相信苏辞这个跟他非亲非故的人。


  但是,说实话,当他听见“别怕,我在呢。”的那一刹那,内心还是不由自主的升起了几分期盼,随后嘴角又勾出了一个自嘲的弧度。


  呵,别傻了,哪有人会真的陪他这样的人一辈子呢?


  “……阿浅,你听我的,好吗?”苏辞的声音在耳边传出。


  “嗯。”陆浅心不在焉的回答。


  “好了,那我们走吧。”苏辞放开了陆浅,走向门口。


  陆浅:……?


  他怎么有一种自己被套路了的感觉。


  


  最后还是一起去了。三个人,苏辞,郭彦,和他。


  

  说是出门,但是陆浅一直在走神,脑子里什么也没想,却觉得乱成一团。


  等他回过神时,他们已经出了超市,一阵风吹来,有些凉。


  “阿浅,晚上陪小彦一起去放烟花吧?”苏辞扭过头问他。


  “啊?”


  陆浅看向苏辞,盯着他身后的小锅盖头。


  小男孩的眼睛亮闪闪的,充满希翼,一如当时的自己,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他。


  “……行吧。”陆浅顺口就答应了,说完后才反应过来,自己好像变的好说话了?


  


  虽然说是这么说,但是最后还是没能放成,因为——下雨了。


  这雨下得突然,淅淅沥沥,沙沙地穿过叶间,嗒嗒地落在地上,渗透在泥土里,贡献了自己。


  虽然小,但还是没法放烟花。


  小男孩乖得很,苏辞跟他说了一会儿,他不哭也不闹,表示可以以后再放。


  

  苏辞一只手牵着小彦,把装着烟花的袋子挂在手臂上,另一只手自然的拉过陆浅,转身打算走。


  他轻声道:“走吧,回家吧。”


  声音虽然轻,但却包含着令人安心的魔力。


  

  而陆浅压抑了一天的异样情绪,却就因为这句话炸了,爆发了。


  他几乎是条件反射,脱口而出,语调却是无比冰冷,几乎和这寒风合为一体:“家?我没有家。”


  苏辞的手僵了一下。


  夜色又沉了几分。


  


  回到家后,已经十一点多了,雨差不多停了。苏辞把东西放下后连忙带着小彦回房哄他睡觉,等房里没了小孩子稚嫩的声音,苏辞才从房间出来。


  他一出来就看见陆浅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言不发,看起来心情不太好,眉宇间满是落寞,被一种孤寂的感觉包围着。


  苏辞坐在陆浅旁边,看着他,温和地问了一句:“怎么了?”


  陆浅没回答他的问题,反问他一句:“苏辞,我这样的人,很讨厌吧?”


  苏辞没说话,侧身抱住了陆浅,而后坐在他的身后,让陆浅的脑袋靠在自己的胸膛上。少年小小的一只,抱起来好像感受的到骨头的位置,瘦得让人心疼。


  陆浅只象征性的挣扎了几下,然后就任他抱着,乖乖的躺在苏辞的怀里。


  他闷闷地问了一句:“干嘛?”


  “我心情不好,”苏辞答,末了,又补上一句,“你给我抱抱就好了。”


 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,忽然,苏辞出了声。


  “阿浅。”他轻轻唤道。“我喜欢你啊。”


  陆浅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之后,外表看起来还是非常高冷,但是耳尖红了个彻底。


  没等他回答,苏辞很快接上了下面的话。


  “阿浅,不用害怕,不要自卑,你很优秀。”苏辞顿了顿,又添上一句,“在我眼里,你就是最好的。”


  “你要记住,这个世界上,是有人爱你的。在我面前,你不用伪装,想怎么做就怎么做,不用顾虑些什么,你的所有模样都可以展现在我面前。我会陪着你的。”


  陆浅不知怎的,苏辞的语调明明很温和,也没有用什么很华丽的辞藻,只是很平静的陈述自己的内心所想,他却感觉很想哭。


  恍惚之间,泪水已经模糊了双眼,他小声地抽噎了起来。


  苏辞虽然看不清陆浅的脸,但依旧感觉到了他的异常。


  他探头看向陆浅,匆匆撇了一眼,这一眼,几乎让他呼吸一窒,心脏骤停。


  少年的眼眶里盈满了泪水,眼角红红的,平常冷漠的脸上滑下两道泪痕,两条粗粗的小短眉微微蹙着,委屈却又不敢大声哭诉。


  遇到任何事都能面不改色的苏辞有些慌了,他焦急地哄着陆浅,嘴里不断地重复那几句“阿浅别哭”,丧失了语言功能似的。


  没想到他越安慰陆浅哭的越厉害,像是要把压抑在心底那么多年的委屈全发泄出来一样。


  苏辞心疼的要死,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好把手上的力道加重了几分,把他抱得更紧些,像是想用这种方法把力量传递给他。


  不知过了多久,陆浅的情绪渐渐平复,只是小幅度的打着嗝,苏辞见他没事,提起的心总算放了下来,耐心地拍着他的背替他顺气。


  “阿浅。”苏辞盯着他。


  就在这时,外面突然传来嘭地一声——有人在放烟花。隔着玻璃窗,万千光彩绚烂的绽放开来,照在了陆浅的脸上。


  他的眼睛刚刚哭过,澄澈的宛如一汪清泉,清澈见底。他痴痴地盯着窗外的烟花,斑斓的色彩倒映在眼底,纯真的像个孩子。


  苏辞看着这样的陆浅,突然笑了,笑得人畜无害,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欣喜。


  你看着烟花,我看着你。


  “阿浅,新年快乐。”




  我真的好喜欢这对cp啊,忍不住就写了。大家新年快乐。

   喜欢文请戳小红心,评论

   喜欢这个咸鱼作者请戳关注,欢迎私信勾搭扩列哒(*/∇\*)


评论(26)

热度(80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